芷A籽

成分复杂,什么都吃一口,什么都做一点

脑洞多得放不下,但是不填坑

【aph】北区欠酒吧

☆刷屏致歉

☆巨型ooc现场!!!!!!!文笔渣得一批!!!!!!

☆有原创人物出没,请谨慎食用!!!!!









“放开我,我还能喝!”  

“好好,我们回家喝。”我扶着身边的家伙走在街道上,已是晚上十一点,街上仍是一片热闹。

夜晚的城市少了白天的快节奏,带上了些许的轻松懒散。  

当然,其背后也难免有阴暗面在滋生。

 “去那边,那边有酒吧,我要继续喝!”小筱指了指旁边的一个店,门口前摆放着一个牌子,写了酒吧两字,简单明了。

  我按下她的手,冲她吼道:“喝什么喝!再喝我们俩都得凉!要喝明天再来!”  

“我不要”她撇了撇嘴,“我现在就要喝!”  

我压下心中的怒气,好言劝道:“我们先回去歇会,明天再来,好吗?”

  谁知这丫头还来劲了,直接甩手向酒吧走去。 

 “哎!你给我回来啊!”

我急忙跑过去想拉她回来,结果这丫头直接就跑进去了。  我跺了跺脚,看了看门口的招牌,只好跟着她走进去。

  想象中的劲歌热舞并没有前来“迎接”我们,酒吧内的装修很简单,是那种北欧的极简风,看得很舒服。

  店内放着很轻缓的音乐,店内的人比较多,但却并不显得吵杂反而还很安静。  

“美丽的小姐,要喝点什么吗?”旁边的前台站着一位小哥,笑容明媚地迎接我们。  

“不了,我只是来找人的。”阳光的笑容让我对他的好感不禁多了几分,“很抱歉打扰。。。” 

 “这里!”  小筱的喊声突兀地响起,打断了交谈,我看着不远处坐在吧台上的家伙,勉强地扯了个笑容对前台的小哥说了声再见,然后向吧台走去。  

“喝点什么吗?”小筱趴在吧台上看着我,店内的灯光照在她的脸上,使得她脸上的红晕更为显眼了。  


“跟我回去,快点!”


  “别这么不识趣嘛,来都来了不喝点什么怎么对得起人家啊。”  

“少给我扯这些有的没的”我揪起她的耳朵,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不给我早点回去!”  

“疼疼疼疼,轻点啊!”小筱拍开我的手,继续趴回了吧台。

  我拉过她的手,试图把她拖走,但这丫头就跟粘在吧台上了一样,怎么都不肯动。 

 “要怎么样才走?”我坐到旁边的椅子上瞪着她,“我劝你不要太过分!” 

 小筱笑笑,捏了捏我的脸:“别这么生气嘛,你陪我喝一杯,我就回去。” 

 我听完立马抬脚就走,结果没走几步就被扯了回去。 

 “放开我”我瞪着她,脸上的表情臭到极点。  

“哎呀,有我这个校花陪着你喝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嘛~”她把手架在我的肩上,明显的身高差距让我根本毫无还手之力,“反正就一杯嘛,没事的~”  

我看了看她,想了想,问道:“真的?”  


“真的,我以人格担保!”小筱十分坚定地承诺道,要不是我和她当了十几年闺蜜,我差点就信了。  

“那行,我就陪你喝一杯。” 

 “嘿嘿,这不就完了。”  我坐到吧台上,酒架上众多的酒看得我眼花缭乱的,因为一直不喜欢烟酒一类的东西,所以我基本很少喝酒,要喝也是一些度数很低的果酒或者鸡尾酒。

  看着眼前一排排不知名的酒,我不禁有点后悔让那家伙喝酒了,明明一喝就是停不下来的人却还要喝,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。  

“如果不知道该怎么点的话,要不要看看菜单呢?”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。 

 我的面前不知何时站了一位拿着单子的服务生,笑容很亲切,给人一种亲和感。  

“谢谢”我接过菜单翻看起来。  各种各样的名字印在菜单上,多种的选择让我有点犹豫不决。

忽然,我的名字定格在一个名字上。我微微笑了笑,合上菜单。  

“那就要一杯蓝色妖姬吧。”  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现在的顾客稍微有点多,麻烦稍等一下了。” 

 “嗯。”  我坐在座位上,打量着酒吧,安静的氛围和简单的装修都让我难以相信这是所酒吧。 

 真的是有点矛盾的设计呢,我撑着头这么想着。 

 “瑞桑,一杯玛格丽特和莫吉托。”  旁边的位置上站了一位服务生,小巧的脸还有些稚嫩,但表情却有着不符合年龄的严肃,白色的头发看着十分柔顺,让人有点想伸手揉一揉。

  在他的对面站着一位十分高大的男子,应该是调酒师,脸上的表情看着有点凶,给人一种压迫感。

  那位调酒师点了点头,然后从酒架上拿下需要的酒,开始调酒。  

行云流水的动作看得我不禁有点花了眼,几杯酒和其他原料在调酒师手中融合,再从调酒壶中流出,最后进行装点,两杯鸡尾酒就如此诞生,宛如一场魔术。   

“怎么?看上那边的两位帅哥了?”小筱不知何时趴在我的肩头。  

“瞎说什么,我身为一个腐一般这种时候不是应该yy下填充点脑洞吗?”  

“所以就是这样你才交不到男朋友。整天大大咧咧的,老是和男生打打闹闹,人家喜欢你都不知道,简直就是大猪蹄子典范。”  

“搞得好像你有男朋友了一样”我瞪了她一眼,“你这样的绝品追求者都排了一条街了,也不见你看上哪个。”  

“我是那种高眼光的,才不会将就呢。要不,如果十年后你未嫁我也未嫁,你就从了我怎么样?”小筱伸手顶了顶我。

  我弹了下她的额头:“想得美,你十年后找不到合适的人我是不信的。我可不百合。”

  “哎呀,别这么冷淡嘛。我这样一个美女倒贴你,你还不乐意啊?” 

 “呵呵”  

“不过,那边那个服务生这么可爱你就真的不来电?” 


 “可爱是可爱啦。。。”  谁知还未等我回答完,那位服务生倒转过头来,双眉皱了皱:“两位客人,请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看。”  


“啊,抱歉。”我连忙转过头,“是我们太任性了。”  

“我到觉得这位小姐说得也没错嘛”前台的小哥突然走了过来,站在那位服务生旁边,“人家也是实话实说啊。”


说完还不忘揉了揉那位服务生的头发。

  “别这样,你们不要老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待好吗。”服务生拍开他的手,端着盘子走远了。 

 “还是这么别扭啊。”前台小哥笑了笑,然后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上去了。 

 我目睹完这一切后,难得觉得今晚还不错。至少有了小说的新灵感。 

 “小姐你的酒好了。”刚才拿给我菜单的那位调酒师递给我一杯酒。 

 我接过酒,道了声谢,然后大量起这边酒。  整体是很好看的蓝色渐变,在灯光的照射下在桌面上投下一片蓝色的影子,面上放着一颗樱桃点缀,酒杯旁还插着一片柠檬片。

  真奇怪呢,明明是一杯酒,却可以好看得想一件艺术品。 

我拿起酒杯喝了口,酒的味道迅速霸占口腔,随后又是果汁的果味和香甜。  “

怎么样?”小筱撑着头笑道。 

 “还不错,我还挺喜欢的。”  

“所以都说了,酒还是挺好的。”小筱拍了拍胸,十分自豪。  

“仅仅是鸡尾酒。”我不客气地反驳道。  小筱笑笑,也不再说什么。 

 “这位客人请你放手好吗?”


“如果我不放你又能怎么样?”  不远处忽然传来争执声,打断了店内的安宁。我转过头看去,刚才的那位服务生不知为何被一位中年男子拉着,看样子醉得不清。  


“这位客人,你已经醉了。”服务生试图挣脱男子的手,但男子一直紧抓着不放。  


“我才没,没醉!不就陪,陪我,喝,喝杯酒吗?至,至于吗?”  


“这位客人,我还有事要做,恕不奉陪。”  

“你看你们的服,服务态度,顾客就是上帝,你怎么对上帝说话的!”  我皱了皱眉,想起身上前,谁知却被人按住了。 

 回头一看,刚才递给我酒的那位调酒师正按着我的肩,脸上的笑容还是一样的和善。  “客人,这种事您就别掺和了,我们会解决的。”  

“可是。。。”  还未等我说我,那位调酒师便和旁边那位高大的调酒师走出了吧台。 

 前台的小哥也放下手中的工作向那位服务生的方向跑去。  

“既然阿冰说了放手,那么请你不要再执意纠缠。”  服务生的旁边不知何时站了一位样貌与他十分相似的人,看样子也是酒吧的服务生,应该是他的哥哥。  

“什么?你,你算什么啊?”男子不满地大声叫嚷道,手中的力道加重了几分。 


 被抓住的服务生脸色不禁难看了些,眉头紧锁。 


 旁边的人见他的脸色越来越糟,脸黑了黑,嘴巴张了张,好像说了些什么。 

 然后那位男子不知为什么突然松开了手,整个人摔倒在地。 

 被抓住的服务生这才得以脱身,而前台小哥和两位调酒师也刚好赶到。  

“各位顾客,刚才发生了点小意外,并无大事,各位请继续。


”前台小哥先安抚好顾客,然后转身查看刚才被抓着的服务生的伤势,见无大碍后略微放下心来。  


“你先带他去处理下,这边就交给我们三个吧。”面带微笑的那位调酒师和另一位服务生说道。

  那位服务生点点头,然后带着人朝吧台走来。  而刚才闹事的男子从地上爬起来,依旧不甘心地喊道:“有你们这么对待顾客的吗?你们老板呢?给我叫他出来!” 


 前台小哥收起笑容,脸上有了些许正经:“我就是这家酒吧的负责人,这位先生刚才可是你先闹事在先,我们也算是正当防卫。” 

 “什么?你再说一遍!”  

“是你闹事在先”前台小哥很从容地重复了一遍,特意咬重了“闹事”两字。 

 闹事男子气得满脸通红,举起拳头就朝前台小哥挥去。

  但旁边站着的那位高大的调酒师迅速地拦下他的拳头,脸色很不好看:“本店禁止暴力。”

  “放开我!你们这样的店迟早关门!”  正扶着人的那位服务生转过头去看了那位男子一眼,虽然是背对着我,看不到表情,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那位服务生的怒气。 


 “我看这位先生还是关心下你自己吧。”旁边的那位调酒师依旧是人畜无害的笑容,但他下一秒做的事却一点也不无害。



  抓着男子的调酒师一下子松开了手,而面带笑容的那位调酒师一个过肩摔便轻松把男子撂倒在地。  


男子倒在地上,昏了过去。  


“活该!”撂倒他的调酒师拍拍手,撇了撇嘴骂道。  


“我把他带到二楼包厢上去,等他醒了我们再处理后面的事吧?”前台小哥提议道。 

 “嗯,我带他上去就好,你和瑞桑就在下面吧。”那位调酒师说着便轻易扛起了那位昏过去的男子,然后带上了二楼。  

“那家伙的怪力可真是可怕啊。”前台小哥咋了咋舌。  


“我们还是先回去吧。”  


“也行,走吧。”两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,酒吧又恢复平静,好像刚才发生的事是错觉一样。 

 “阿冰,你在这坐着我去拿下医药箱。”  

“嗯。”受伤的那位服务生应下,安静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。  

“阿冰,怎么样?没什么事吧?”刚才上去的调酒师不知何时下来了,走到那位受伤的服务生旁边查看伤势。 

 “嗯,我没什么事。”  

“真是的,刚才那个家伙怎么搞的,真的太不讲理了吧。”前台小哥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。  

“阿冰,要不你别当服务生了吧?”那位表情很严肃的调酒师也加入了进来。  

“不了,这点事很正常的,我还是能正常处理的。”  

“可是。。。”前台小哥还想说点什么,但又被那位服务生打断了。 

 “你们还是赶紧回去吧,这样好像老妈子啊。”

  “好吧好吧,那我们就先回去了。”前台小哥妥协地点了点头,“那你待会就别继续了,坐着吧。”  

“我还可以。。。”  “阿冰”旁边高大的调酒师打断了他,“你现在不适合工作。”  

“我,我知道了。”那位调酒师点点头,然后继续调酒去了。

我喝着酒,眼神偷偷地往那位服务生的方向瞟去。  

“你想看什么?”没想到那位服务生察觉到了我的视线,转头过来看着我。 

 被抓包的我有点急促,眼神有些飘忽:“不是,那个。。。”

  “刚才的事很好笑吧?”  

“诶?” 

 “遇到这种事还需要别人帮忙解决,到头来自己就像是一只受伤的雏鸟被护在羽翼下,真是没有啊。”

  我摇了摇头,反驳了他:“才没有哦,本来一个人就不可能做到无所不能不是吗?你想成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人吧?不想被他们当小孩子。但是我觉得,能这样被人照顾着也很好哦,有可以依赖的人,有可以信赖的人,这都是我所羡慕的呢。这种像家人一样的感觉可是我这种在外游子的人很少能体会到的呢。其实当大人也没有那么轻松啊,那么多复杂的人际关系,感觉自己面对的面孔都是面具,一点也不能让人相信。所以,我觉得,你很幸运啊。” 

 那位服务生没有再讲话,或许是觉得我和他的想法不同,再谈也没用了吧。

  这时,去拿药箱的那位服务生回来了,坐在旁边给他处理伤口。 

 “痛吗?”那位服务生擦着药问道。  “不痛。”

  那位服务生声抬眼看了下他然后继续低头擦药:“阿冰” 

 “嗯?”

  “不要逞强。”  

“我知道啦!”那位服务生扭过头去,隐约可以看到微红的脸颊。  

我知道我此时的表情一定是一脸慈祥的姨母笑,但是真的是很有爱啊,激动得我一下子喝完了杯中的酒。


  看了看手机,发现时间不早了,我拉着小筱正要起身,谁知眼前一片黑。


我想一定是刚才坐得太久又喝了酒的缘故,于是我很不幸地晕了。 












 刚才和女生聊天的服务生下意识地起身想接住她,但是却被旁边的小筱抢先一步。  

“差点忘了和她说了,蓝色妖姬的度数可不低啊。”小筱打横抱起女生,“不过算了,这丫头还是睡着才可爱点。”  

小筱结完账后,抱着怀中的人走出酒吧,渐渐消失在阑珊中。 





 夜,渐黑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